基地动态

    “高校基地+国企基地”|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旅投分校来校调研座谈

    2023年06月27日 16:50  点击:[ ]

    6月26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旅投分校、四川旅投教育公司干部培训中心总经理程敬一行来基地调研座谈。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学华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专业化能力培训机构从规范管理向质量提升转变中“西财何为”“旅投党校何为”进行了深入交流,聚焦资源对接、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探讨。

    陈学华对程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省旅投集团教育培训中心被列为全省专业化能力培训机构备案的国企基地,在优化资源配置、彰显国企特色、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许多方面都走在前列,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目前基地奋进新征程,正将学校在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中崭露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引领性优势充分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效能,希望在“校内协同”的同时,扩大“校外互鉴”这个开放合作的朋友圈,通过“行业互助”,促进内涵发展、放大培训格局。

    程敬对基地领导于5月31日参加省国资委党校旅投分校揭牌仪式的到会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省国资委党校旅投分校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特色精品课程建设情况以及质量保障机制建设情况。谈及此次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她表示,西南财经大学作为“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的重镇”和“中国金融人才库”,可以为企业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注入更多专业化力量,希望双方长期开展师资共享、现场教学基地共建、课题共研、班次共培等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服务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基地而言,主动服务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学校战略全局,需要正确处理好做优做强专业化能力培训核心功能与加强合作辐射带动的关系,统筹推进办好自己的事与办好合作的事。希望通过行业互助、畅通循环,与党校、党性教育培训机构、兄弟专业化能力培训机构在“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中聚合协作,凝聚育人合力,最终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上一条:“打卡”总书记的文化足迹|走进千年三苏祠感悟文化自信 下一条:春风化雨 廉润初心|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中心人员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蜀ICP20081203 电话号码:028-87099037 传真号码:028-8735223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7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