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图片3.png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高校,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已成为国家金融、经济、管理等部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国家金融经济、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和“中国西部财经智库”。


      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南财经大学基地 是学校直属的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机构,是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教育厅联合授予的首批“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西南财经大学基地)”具体承担和实施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基地依托西南财经大学独特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科研优势和国际交流合作优势,以干部成长需要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主题,面向党政系统、财税系统、金融系统和大型国企央企,长期致力于干部培训的理论研究、模式研究、大数据需求统析、委托培训服务和干部能力素质测评服务。


      基地始终坚持把干部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求相结合。迄今为止,基地共开设80多个特色专题,400余个精品课程,拥有700余人的名师名家师资库,已承接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干部委托培训班500余期,累计受训学员3万余人次。


      基地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锐意改革创新,坚持走“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服务优质”的干训发展之路,通过培养培训实干兴邦的党政管理干部和各领域的经济管理骨干,切实履行高校服务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基地功能定位:


      基地将以各系统、各领域中高层干部以及业务骨干为培训对象,围绕经济、金融、管理和综合素养,着力在以下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创新思维:以新理念、新信息、新创意、新发现激活学员思维,拓展学员视野,带动学员自主思考和学习的内在动力。


       提升能力:以理论前沿成果为基础,创新培训内容,为干部补充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追求培训实效,提升学员科学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要求的卓越管理者。


      交流拓展:开展干部培训理论研究与经验交流,推动干部培训迈向“高层次”、“高标准”和“高水平”。发挥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广泛的优势,开拓学员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干部参与和应对国际竞争的能力。


      教研转化:以桥梁和纽带角色,将院校专家最新教研成果注入党政管理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直接转化为执政参考和生产力;同时,又将党政管理、企业经营遇到的困惑难题反馈院校专家,形成新的研究方向和解决方案,实现良性互动。


      服务社会:积极创造合作机会,大力推进西南财经大学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开拓社会服务空间。





蜀ICP20081203 电话号码:028-87099037 传真号码:028-8735223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7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