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3年07月12日 15:27  点击:[ ]

    近期,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南财经大学基地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两个“先行先试”重大部署,加强四川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本科高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戴作安作动员讲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亚兰主持开班式。

    李永强在开班式上致辞,对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管理干部来我校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推进“新财经”战略实践的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推进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两大平台建设实践成果。他指出,加强教学管理干部专题培训是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教学管理效能提质增效。

    戴作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历史机遇,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四川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推动本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聚焦专业结构优化、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四大板块,邀请省级部门领导、省内外专家学者、部分高校进行授课交流,来自全省52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00名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上一条:学思践悟|基地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打卡”总书记的文化足迹|走进千年三苏祠感悟文化自信

    关闭

蜀ICP20081203 电话号码:028-87099037 传真号码:028-8735223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7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