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打卡”总书记的文化足迹|走进千年三苏祠感悟文化自信

    2023年06月30日 09:37  点击:[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2日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三苏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苏祠一周年之际,6月27日下午,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学华与对外合作部、教学教研部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传承与创新、文物保护利用、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

    “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走进山水环抱、客流满满的三苏祠,首先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重要讲话。前厅、飨殿、启贤堂、苏宅古井、来凤轩、披风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足迹,徜徉于清幽别致的古典园林,流连于时空洪流的诗意风流,更沉浸于家风家教的清风正气。

    “三苏”文化是浩瀚精深、灿若繁星的五千年泱泱中华文化遗存的一个生动切片。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结晶。站在中国五千年文明的高度,扎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相信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会行进得更加阔步、稳健、自信、自强。

    随后,基地一行前往东坡区“东坡步道·大家之路”等相关点位开展“东坡文化IP”赋能城市有机更新案例调研。

    上一条: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高校基地+国企基地”|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旅投分校来校调研座谈

    关闭

蜀ICP20081203 电话号码:028-87099037 传真号码:028-8735223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701室